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对雅安市PPP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2016年04月29日 09:19 来源:经济网打印

  4月25日,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专家组组长、原四川省副省长徐世群、四川省企业经济促进会会长李光明一行17人赴雅安市对PPP项目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并于26日上午召开座谈会。雅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黄剑东、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市投资促进局、市规建和住房保障局、市政府法制办、光大环保能源、海天水务等参加座谈会。专家组此次主要按照省政府领导要求考察我省PPP项目实施的实际情况,旨在通过调研,全面总结PPP项目的实践经验,摸清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探讨并提出加快我省PPP项目实施的对策措施,为我省PPP项目全面、健康、科学发展的决策提供依据。

  25日下午,徐世群、李光明一行在雅安市副市长王加良等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汉源县新县城至九襄镇公路工程项目,同项目业主和相关部门进行深入交流,对目前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听取了雅安市政府对PPP项目实施的现状与对策措施的相关汇报。

  据了解,雅安市现已签约了5个PPP项目,其分别是雅安市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雅安市大兴污水处理厂项目、城区停车场和智能监控系统项目、汉源县新县城至九襄镇公路工程项目和汉源县环湖路边坡生态修复工程项目。除此之外,雅安市目前已建立储备项目50个,估算总投资260.98亿元。在PPP项目的建设过程中,雅安市通过采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培训指导、通过积极宣传推介等方法,积极开展PPP项目的建设,并稳妥推进其健康发展。

  雅安市政府的PPP项目建设落实情况汇报显示,雅安市的PPP项目建设也遇到了各种疑难问题,有待调研组专家进一步深入研究探讨。

  专家组即将赴凉山进行下一站的实地考察调研。

?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竞彩网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