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完善PPP制度框架

2016年03月08日 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打印

  全国人大代表、佳都科技董事长刘伟7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PPP项目投资退出审批严格,且周期长、缺乏完整规范的制度,相关退出渠道发展滞后。刘伟建议,完善PPP制度框架与法规体系,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刘伟表示,个别地方出现了盲目推项目的热潮,甚至将PPP模式简单地作为弥补地方建设资金缺口的融资方式,这不但无法发挥PPP模式转变政府职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作用,也会给经济带来新的风险隐患。

  刘伟说,与英国等国PPP项目以由政府付费的私人融资计划为主不同,我国PPP项目以由用户付费的BOT模式为主,但越来越多的项目自身收益不能弥补其投入或根本就没有用户付费,客观上限制了BOT方式的应用。推广运用PPP模式,关键在于制度设计和政策安排,需要完善PPP制度框架与法规体系,创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

?

© 1999- 中华人民共和国足球竞彩网版权所有 | 联系我们 | 意见反馈 | ICP10046031-10